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森之彼岸———第一章《醉酒》

熊蕴白:

接力文手 @唐羿雪  @亦风迟暮  @熊蕴白 


英国有一处别致的小院子,小花园的花花草草被打理的很整齐,院落的主人大抵是个耐心温柔的人,但是对比起如此别致的小花园院子里的城堡却显得违和极了。小少年从城堡走了出来伸了伸懒腰揉揉眼睛,绕着院子开始散起步来,他默默城堡的外墙,外墙的石砖竟然被他轻轻一碰就松动了,他又摇了摇,砖缝之间抖下一层灰,少年猛然想起十年父母离开这里就再也没被修整过了,也难怪摇摇欲坠。


看来是不得不修了呢,再这样下去可要塌了。少年这样想着,于是花了一点小时间找来了几个匠人,但是城堡在修也不能在这里住下去了,少年决定让侍卫驱马车到北边父母以前留下的小院落暂住一段时间再回来。颠簸了整整一天,终于到了暂住的小院落,虽然院落没有伦敦的大宅子大,但一直有女仆在倒是干干净净很舒适。院子坐落在乡郊的一个小镇子里,小镇子隔壁是个铁矿山,镇子里大多的人都是受雇来开采铁矿的,后来渐渐也在附近落户了,形成了不大不小的镇子,但是早上镇子上的人少极了,Charles想他们大概都去铁矿厂那边工作去了吧,百无聊赖的他在镇上幽幽的闲逛,竟是被他发现了一家小酒馆,想罢也无事,便进去了。


与外面的镇子不一样,酒吧里热闹极了,不少人都注意到了这位面容清秀小少年,他的蓝色的眼睛像是世界上直径最小的海,让人一眼便忘却不了,镇子里似乎从来没有这么可爱漂亮的少年来过了。但是大家都只是侧目了一下,都想约莫是路过的贵客,便重新投入与朋友的畅谈之中。Charles端着高脚杯坐在窗户旁的高脚凳上,因为这里正好是最靠近门口旁的地方,他可以看清楚每个进小酒馆的人,也能看到整个小酒馆其他人喝酒的样子。他从来没来过这么嘈杂的酒馆,在伦敦的酒馆总是安静闲适的,似乎所有人都在优雅的拿着酒杯轻声细语的交谈,但是这里的人会嚷嚷着今天发生的事情,像是约翰把汤姆打了,因为汤姆因为醉酒踩坏了约翰家的一块刚长苗的田地。其实他自幼起便无意发现自己有着与生俱来的心灵感应能力,虽然听起来很酷,但是总是莫名其妙听到不同人内心话总是让他感到莫名的困扰,这无异于每次打开信箱发现一堆全是广告垃圾的信件。感谢上帝,他现在已经学会运用能力屏蔽筛选信息了。但是今天,他决定悄悄的运用着他的能力,打探着小酒馆里每一个人的内心,但没有人知道,他们的想法都被摸了个透底。Charles觉得这样很有意思,就像小酒馆的侍从总是内心吐槽老板小心眼,但他说出来的总是马屁。


Charles有一搭没一搭的踢着前面的吧台,他饶有兴致的一边听着看着,一边喝着。 他今天似乎喝的有点多,摇晃的酒杯倒映着他泛着红晕的脸颊,一双蓝眼睛却愈加熠熠生辉,他注视着正在喝酒的人群,这时一位绿眼睛的少年走进了酒吧,Charles稍稍惊讶,他终于看见了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人。绿眼少年看起来比他高上了一点,脸上有点煤灰,头发也有点乱糟糟的,看来是从铁矿厂刚刚出来呢,令人讶异的是这位少年的眼睛也出奇的好看,仔细看进去仿佛进入了一片幽幽小森林。Erik进来便要了一杯威士忌,咕咚咕咚便是半杯下肚,这时他终于注意到门口那抹注视他的视线,寻了过去。


“你好?”


Erik抬头,撞进了Charles那片最小的大海里面。 他无法遏制自己的步伐,着了迷般走到那个人面前。


“你好?”


Charles环视了一下少年的面容,尽管脸上有些煤灰,依旧能看到少年年纪不大却有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硬朗帅气的面容,然后他的目光定定地落在了Erik的眼睛,他一直相信从眼睛能看到一个人的灵魂。Charles尝试着探他的想法,但是能听到的声音不多,他收回了自己能力决定。“这个真是个意志坚定的人,”Charles这么想着,对绿眼少年愈加好奇。他们之间微妙的气氛静止了三秒,Charles嘴角微微翘起,


“我今天刚刚到这里,聊聊天,这杯我请你?”


然后顺手拉开了旁边的高脚凳扬手让酒馆侍从给他蓄满了一杯威士忌。Erik沉沉的“嗯”了一声坐下了,等他三秒抽出自己的思绪的时候,他自己都不懂自己为什么会答应这个陌生漂亮的像个女孩子的少年的要求。


“这样漂亮的男孩子,”Erik看着杯子中有些浑浊的酒浆,默默地想着“这样清澈的蓝眼睛,想必一定是从小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吧。随随便便就请陌生人喝酒,就不怕遇上图谋不轨的人吗?”突然,他感受到一道关切的目光投向自己的身上,对面这双蓝眼睛仿佛能看穿灵魂似的,闪烁着温暖和善意,让他为自己刚才有点阴暗的想法陡然一惊。


“你,好像有心事?”


Charles靠近了一些,二人的目光在一瞬间交接在一起。这次,蓝眼睛里的光满一览无余,那眼睛好像是未经雕琢的蓝宝石,高贵又稚气,看得erik一下子漏了心跳,不知如何回答。


“……嗯……嗯……我的事!不用你操心!”


说出口的话却一不小心让对方吃了一惊,erik觉得自己又搞砸了。“哎,这样未经世事的小少爷,一看就没吃过什么苦头,这次找我喝酒,就让我给他一点教训吧”看着蓝眼睛吃惊的模样,erik不知怎么的,竟然产生了一点想要欺负的心理,随机举起酒杯,用故作成熟的语气说道


“你要是只想请我喝酒,那就太看不起我了。依我看,不如咱们拼酒,谁先喝醉,谁付钱,如何?”



“拼酒?你确定要跟我拼酒?”


蓝眼睛的少年好像听到了什么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一样,一抹像是真挚又像是戏谑的笑容爬上他的脸颊。他这一笑,那像海一样的蓝眼睛瞬间就泛起了波浪,Erik觉得自己就像要被吸进去了似的。不行,erik想,要是因为对方的美貌就认输,那么自己也太没面子了!怎么说他也是这个小镇数一数二的喝酒小能手呢,怎么会败呢!Erik下意识的给自己鼓了鼓气


“拼酒怎么了?怕了不成?”


Erik不知道自己今天怎么会说这么多话,更不知道自己为了维护面子而说出的话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只是自顾自地端起酒杯,将里面的液体一饮而尽——随即眼睛一眨,露出一丝不屑:“该你了!”


“行啊?一瓶龙舌兰,谢谢。”


Charles优雅地一挥手,伴随着老板“来了!”的吆喝声,满满一杯龙舌兰在他面前清澈的酒杯里绽放出花来。他轻轻挽起袖子,露出纤瘦但肌肉坚实的胳膊,抓起酒杯的手轻轻一抬,头一仰,一杯酒轻盈地入候,待erik回过神来的时候,面前已经是空空如也的玻璃杯。


“这次,该你了。”


少年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深红色的舌尖舔着嘴唇上的酒滴,笑得动人Erik有点慌,不,他慌得厉害——这小少爷,看样子像是喝酒的行家。那么就不太好对付了……但是他仍不觉得自己会输给这个看似瘦弱的小少爷,他转着手上的玻璃杯,挥手叫来酒保,又是一杯下肚。头有点晕,该死,但是面前的小少爷怎么笑得依然如此动人?他又喝了一杯,又喝了一杯……Erik心中的不安感越发强烈,他觉得自己的手有点抖,小少爷的眼睛里的蓝色开始摇晃重影,妩媚得就像妖精,他又喝了一杯?又轮到我了吗?不行,不行,头好晕,不能再这里倒下,我不能,我不可能输给他!!……


“老…老板!再…再再再给我来一杯!!!小少爷我们继续比,我…我我我没醉,我…我不会输的!”


Erik在花了不少力气说完这句话之后华丽地醉倒在了台子上,手里还胡乱的摆来摆去,嘴里嘟囔着再来一杯,我不会输的话。


这家伙也太好骗了,Charles差点笑了出来,谁会想到这看似无辜的小少爷上学时被称为“酒吧小王子”呢?酒精?噢,别开玩笑了,对于Charles来说跟白开水没什么区别。Charles凑近来,想要看看这平时冷傲英俊的男人醉酒后的滑稽样貌,顺带在他防备最弱的时候窥探一下他心底的丑事,却没想到,待他刚一凑近,男人却一把抓住他的手——

评论
热度(16)

© 唐羿雪 | Powered by LOFTER